Google 地圖添加新功能,搜尋電動車充電插頭類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2 月 18 日 8:00 | 分類 Google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地圖添加新功能,搜尋電動車充電插頭類型


並非所有電動車都採用相同規格的充電插頭,Google 地圖最近就加入全新功能,讓電動車車主在搜尋充電站之餘,還可以充電插頭的類型進行搜尋。Google 地圖日前更新了 Android 版本,讓車主在附近充電站的資料中做出篩選,找出適合愛車使用的充電插頭。

更新後的 Google 地圖程式,提供全新電動車設定選項,車主可以預設合適的充電插頭。Google 地圖一直都有提供電動車充電站的充電頭資料,包括類型和數量;新功能讓電動車車主在尋找充電站時,可以減少到達後才發現規格不對的情況,對於在外國地大人稀的地區,兩個充電站距離較遠更為有用。

在可見的將來,車廠都不會在充電插頭制式做出統一,隨著電動車的使用者越來越多,Google 地圖的新功能將會更為重要。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Håkan Dahlström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