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與戴姆勒共享汽車事業,將撤出北美聚焦歐洲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2 月 19 日 19:45 | 分類 交通運輸 , 共享經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BMW 與戴姆勒共享汽車事業,將撤出北美聚焦歐洲


德國 BMW 集團與戴姆勒集團(Daimler)18 日表示,計劃退出北美共享汽車市場,同時刪減歐洲服務城市的數量,轉而聚焦經營其餘歐洲城市。

路透社報導,兩家德國車商合資的共享汽車公司 SHARE NOW 暨旗下服務 Car2Go,以全球交通市場波動劇烈和北美經營成本為由,將於 2020 年 2 月 29 日撤出美加。

SHARE NOW 將停止在蒙特婁(Montreal)、紐約(New York)、西雅圖(Seattle)、華盛頓特區(Washington, D.C.)與溫哥華(Vancouver)的相關業務。

SHARE NOW 也說將停止在義大利佛羅倫斯(Florence)、英國倫敦(London)與比利時布魯塞爾(Brussels)等 3 座歐洲城市營運,轉而聚焦「我們和股東都認為最有獲利成長與交通創新潛力的其餘歐洲城市」。

SHARE NOW 在宣布退出倫敦市場時說,公司另一旗下服務 DriveNow 2014 年 12 月在倫敦起家,卻必須面臨無法說服夠多人使用服務的殘酷現實。

SHARE NOW 的措施是交通服務市場大環境面臨財務困境的最新跡象,也讓認為共享汽車有助減少碳污染和塞車的人感到挫折。2016 年一份報告發現,在美國,街道上每多出一台 Car2Go,平均可減少 7 至 11 台自用車。

Car2Go 在北美有 100 萬會員,全球會員人數達 300 萬人。

這項服務允許消費者以分鐘計價方式租車。使用者可把車停在市區街道或是設有收費碼表的地方,但毋需繳納停車費,但 Car2Go 已面臨優步(Uber)、Lyft 等叫車服務公司與電動機車的嚴峻競爭。

(譯者:楊昭彥;首圖來源:Flickr/Matt Biddulph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