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行營運方式遭法院禁止,Uber 德國需即時停止運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2 月 23 日 13:02 | 分類 app , 交通運輸 , 共享經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現行營運方式遭法院禁止,Uber 德國需即時停止運作


手機 App 叫車服務 Uber 再遇挫折,日前德國法蘭克福地區法院向 Uber 發出禁令,不准透過手機程式向租車公司發送接載乘客通知,法院指 Uber 的做法違反當地多條反競爭行為法例,這次裁決源個德國計程車協會(Taxi Deutschland)對 Uber 提出的訴訟。

Uber 在德國的運作並非直接將乘客需求發送給司機,他們跟獲發牌的私人出租汽車公司合作,接載乘客的車輛和司機均擁有相關牌照和許可。法蘭克福地區法院禁止 Uber 透過手機程式,向租車公司傳送接載乘客通知,變相要 Uber 停止在德國營運,除非找到其他方法。Uber 可選擇上訴,但暫時未透露會否這樣做。

由於判決需立即執行,如果 Uber 堅持繼續以現有方式營運,將面臨非常嚴重的罰款。向 Uber 提出訴訟的德國計程車協會表示,會尋求判決立即執行,Uber 每次載客將被罰款 250 歐元,重複再犯可重判每路程 25 萬歐元。Uber 表示會研究法院的判詞,以確保德國服務能延續,又表示跟獲發牌的出租車公司和專業司機合作,是希望在德國長遠提供服務。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