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獲法院判勝訴,瑪利歐賽車遊東京將絕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2 月 01 日 12:00 | 分類 遊戲軟體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任天堂獲法院判勝訴,瑪利歐賽車遊東京將絕跡


以《瑪利歐賽車》為主題的小型賽車導覽團,大概很快就會在東京街頭絕跡,因 1 月 29 日日本智慧財識權高等法院裁決,指東京最受歡迎的小型賽車營運商 Mari Mobility 侵犯任天堂的智慧財產權,需賠償 5,000 萬日圓(約台幣 1,407 萬元)。

這次裁決正式終結任天堂與 Mari Mobility 糾纏多年的版權訴訟。任天堂於 2017 年提告,2018 年法院向 Mari Mobility 罰款 1,000 萬日圓。雖然有多間公司經營類似《瑪利歐賽車》小型賽車導覽團活動,但以 Mari Mobility 的 MariCar 最受歡迎。這家公司 2018 年上訴,又將活動改以超級英雄為主題,並改名為 Street Kart,不過巨額罰款肯定嚇怕了部分抄襲 MariCar 的經營者。

而喜歡《瑪利歐賽車》的粉絲,可至任天堂將開幕的「Super Nintendo World」主題樂園玩個過癮,因為任天堂將提供《瑪利歐賽車》主題的小型賽車。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Alex Cheek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