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公司推出電動車用行動電源,被批不能邊開車邊充電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2 月 25 日 8:45 | 分類 電動車 , 電池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法國公司推出電動車用行動電源,被批不能邊開車邊充電


雖然電動車近年在全球愈來愈受車主支持,不過充電站設施不足仍是一大隱憂。上星期於倫敦舉行的 MOVE 2020 展覽,法國新創公司 EP Tender 宣布推出電池拖車,把日常生活的行動電源概念應用到電動車,以解決充電站不足,讓車主不再擔心車子電量不足。

法國新創公司 EP Tender 的 CEO 日前出席 MOVE 2020 時,就表示將推出可外接式的電池拖車,試圖解決電動車續航里程及便利性等問題。他透露電池拖車容量將有 35kWh,每次充電可帶來 245 公里續航力,費用約為租一次 34 歐元,預計有關設施 2024 年可推出 4,000 多輛。

不過有媒體發現,這種設計並不實際,指出一旦租借後,電動車每公里成本會比燃油車高,且電池拖車更不可於車子行駛期間充電,換言之車主需要找個地方停下來等一段時間才能充電,相當不便。此外也有人擔憂安全性,畢竟鋰電池有一定危險性,暴露在外可能會危害其他道路使用者。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EP Ten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