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製 Model 3 SR+ 被揭用舊款 HW2.5 晶片,特斯拉道歉:為盡快提供產品才用 HW2.5 頂替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3 月 05 日 15:00 | 分類 晶片 ,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國製 Model 3 SR+ 被揭用舊款 HW2.5 晶片,特斯拉道歉:為盡快提供產品才用 HW2.5 頂替


近日有中國車主在網路投訴,表示購買的中國製造 Model 3 SR+ 車輛配備與標示不符,文件載明是 HW3.0 晶片,但實際卻是用 HW2.5 舊款晶片。中國特斯拉 3 日致歉回應,指此乃受限供應鏈狀況不得已的行動,並指願意為車主提供免費更換 HW3.0 晶片。

此車主在網路發文,稱購買的 Model 3 控制器型號實為 Hardware 2.5(1483112),但在「電動車環保信息隨車清單」,資料卻顯示硬體型號為 Hardware 3.0(1462554),與實裝不一致。據知,目前已有近 400 位車主致電中國特斯拉投訴。

中國特斯拉回應,指上海超級工廠於 2 月 10 日復工投產,期間生產的 Model 3 SR+ 基於供應鏈狀況,一部分安裝硬體為 HW2.5 晶片。特斯拉強調,沒有加購 FSD 的使用狀況下,使用 HW2.5 和 HW3.0 在乘駕體驗與使用安全沒有差別,故為了盡快提供產品,才使用 HW2.5 頂替。若購車時已付費購買 FSD 的車主,出廠車輛會安裝 HW3.0 晶片。

隨著產能與供應鏈恢復,特斯拉表示願意為這些車主免費更換 HW3.0 晶片,並請有需要的車主向特斯拉聯絡,以預約更換。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特斯拉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