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定價太高,傳 Google、LG 棄用 Snapdragon 865 處理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3 月 26 日 7:45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手機 , 處理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高通定價太高,傳 Google、LG 棄用 Snapdragon 865 處理器


今年發表不少旗艦級 5G 手機,如三星、Sony、小米、OPPO 等,都採用高通 Snapdragon 865 處理器,不過也有廠商據說因成本考慮,放棄採用高階處理器。有消息指 Google 和 LG 都在考慮改用成本較低的處理器。

Google 和 LG 並非改用三星或聯發科處理器,而是很大機會選用高通 Snapdragon 765G,這款中階處理器雖然效能次等,但成本較低、同樣支援 5G。XDA Developers 報導,有網友在 Android 原始碼發現 3 款 Google 新產品代號:Sunfish、Redfin 和 Bramble,前者應是中階 Pixel 4a,後兩者可能是年底前推出的 Pixel 5 和 Pixel 5 XL。

網友發現 Pixel 5 和 Pixel 5 XL 均未採用 Snapdragon 865 處理器,原始碼顯示是 Snapdragon 765G。無獨有偶,南韓網站 Naver 也表示 LG G9 ThinQ 會有類似安排,不再像以往一樣讓 G 系列採用高通最頂級處理器,而是使用低一階的 Snapdragon 765G。有分析指 2 款處理器都採用 7 奈米製程,Snapdragon 765G 整合 5G Modem 讓耗電較低,只要廠商好好調校軟體,也會有不俗的效能表現。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高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