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專利獲准,摺疊 iPhone 有望現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3 月 27 日 9:00 | 分類 Apple , iPad , i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新專利獲准,摺疊 iPhone 有望現身


國外科技網站 Patently Apple 報導,蘋果公司(Apple)申請獲准的新專利可將一個畫面分割顯示在兩個不同的螢幕,未來有可能應用在摺疊式 iPhone 和 iPad,但何時問世仍無法得知。

市場預估,2020 年摺疊手機有機會達 400 萬支,2025 年將會增加至 1.5 億支。新風潮可望為軸承廠帶來新商機,台廠包括新日興、兆利及信錦都積極備戰搶商機。

Patently Apple 報導指出,美國專利商標局日前公布蘋果申請獲准的一項新專利,可透過聯合操作模式(joint operating mode)把同一個畫面無縫分割顯示至兩個螢幕,類似微軟 Surface Neo。這項專利涵蓋使用同一個系統的多個電子裝置和螢幕,可偵測兩台電子裝置的相鄰邊緣。

報導指出,這項編號 10,585,708 的蘋果專利早在 2017 年第 2 季就已申請,但目前無法得知相關產品何時問世。

相較蘋果摺疊手機遲未現身,非蘋陣營的腳步已超前不少。2019 年華為發表旗下第一款摺疊螢幕手機 HUAWEI Mate X,今年推出升級版摺疊螢幕手機 HUAWEI Mate Xs,採用業界獨有的鷹翼鉸鏈摺疊設計,可在手機和平板模式之間切換。

三星今年 2 月發表旗下第二款摺疊手機 Galaxy Z Flip,用全球首創的超薄可摺式玻璃,搭配隱藏轉軸設計,展開後 6.7 吋的螢幕有 21.9:9 長寬比。摩托羅拉公司(Motorola)也已推出一款名為 Razr 的摺疊手機。

(作者:吳家豪;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