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史坦頓島倉庫員工不滿職場防疫,計劃 3/30 罷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3 月 30 日 9:30 | 分類 Amazon , 人力資源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亞馬遜史坦頓島倉庫員工不滿職場防疫,計劃 3/30 罷工


武漢肺炎疫情在美國持續竄升,日前電商龍頭亞馬遜(Amazon)位於紐約皇后區一處倉庫,發現員工確診武漢肺炎,因此暫時關閉倉庫消毒。對此,紐約史坦頓島的亞馬遜倉庫員工計劃今日展開罷工,以施壓公司妥善防疫。

CNBC 報導,亞馬遜位於史坦頓島的物流中心(JFK8),今日將有近 100 名員工參與罷工。組織罷工的 JFK8 管理助理 Chris Smalls 表示,他們將於週一早上停止所有作業,直到 JFK8 高層回應訴求。JFK8 員工總數為 4,500 人,佔地 85 萬 5,000 平方英尺。

報導指出,罷工原因是員工不滿亞馬遜未給員工足夠保護措施,要求亞馬遜應加強防疫,包括關閉設施清潔,並在關閉期間為員工提供有薪假。

據美國《大西洋》雜誌(The Atlantic)18 日報導,紐約皇后區的亞馬遜倉庫,發現一名員工檢測武漢肺炎呈陽性,為首度證實倉庫時薪制員工確診。在此之前,亞馬遜位於西雅圖的總部,已通報兩名員工確診武漢肺炎。

亞馬遜發言人向 CNBC 表示,已支援接受檢疫的員工,並要求曾接觸該員工的所有員工自行居家隔離兩星期,薪水照付。發言人稱:「我們正遵守本地衛生官員的指導方針,並採取積極措施,以確保現場員工的安全。」

亞馬遜 21 日發聲明指出,自 3 月 15 日起,美國倉庫所有時薪制員工,每週正常工時 40 小時以外的延長工時,一律給予雙倍加班費,高於原本 1.5 倍,計算到 5 月 9 日。

此外,亞馬遜 16 日宣佈,由於網購訂單激增,將擴大投入人力,在全美新增 10 萬個全職和兼職職缺,處理倉儲物流和貨運需求,並在 4 月底前,將美國當地倉儲人員和送貨員的時薪提高 2 美元,從 15 美元上調至 17 美元。

27 日亞馬遜股價下跌 2.83% 收 1,900.10 美元,今年以來上漲 2.83%,遠優於大盤標普 500 指數累計崩跌 21.34%、道瓊指數大跌 24.18%。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亞馬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