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狠砍預估,三星 S20 銷量恐成歷代 S 系列機種最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4 月 14 日 9:20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Samsung , 國際貿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券商狠砍預估,三星 S20 銷量恐成歷代 S 系列機種最差


Galaxy S20 是南韓三星電子最新推出的旗艦智慧手機,不過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券商紛紛大砍 S20 銷售量預估,S20 銷售表現恐將成為 Galaxy S 系列機種史上最差。

南韓媒體中央日報日文版 13 日報導,三星於年初開賣的 Galaxy S20 系列銷售不振,市場開始憂心 S20 可能交出歷代 Galaxy S 系列機種最差的銷售表現,主因有別於之前 S 系列機種年銷售量都有約 3,500 萬支水準,S20 銷售量恐僅 2,000 萬支,恐讓三星智慧手機事業自 2012 年以來就持續維持的「營收 100 兆韓圜、營益 10 兆韓圜」業績崩壞。

NH 投資證券等證券業界 13 日預估,「今年 S20 銷售量恐僅 2,000 萬支」。各家券商 3 月初時原先預估 S20 銷售量將達 3,500 萬支以上,不過目前紛紛大幅下修,市場調查公司 Counterpoint Research 在 S20 剛開賣時,一度預估銷售量將達 4,000 萬支。

據報導,S20 銷售不振的最大原因就是武漢肺炎疫情,不過也有不少人士認為是因為三星智慧手機事業競爭力下滑。S20 剛開賣時,因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加上南韓三大電信商僅推出低補助金政策,導致在南韓市場開賣初期銷售量較前代機種大減約四成;海外市場部分,也因疫情導致工廠、通路商歇業,加上行銷活動受阻及需求減少,造成銷售前景不明。

報導指出,蘋果、華為等三星競爭對手雖也面臨同樣困境,不過對三星來說,S20 是「今年」的指標性產品,因此打擊相對較大。有別於之前新機開賣的情況,三星目前對 S20 銷售量閉口不談。

三星 13 日重挫 1.93%,收 48,300 韓圜,今年迄今股價大跌 13.44%。

日經新聞 3 月 24 日報導,美國調查公司 Strategy Analytics(SA)指出,因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導致中國等亞洲市場的銷售、生產受嚴重限制,拖累 2020 月 2 月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較去年同月驟減 38% 至 6,180 萬支,創 SA 於 2003 年開始智慧手機市場調查以來史上最大降幅。

SA 指出,進入 3 月以來,中國市場已出現復甦跡象,但歐洲及美國情況惡化。SA 表示,「歐美及其他區域出貨大幅下滑,將和中國復甦相抵消,預估 3 月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仍將持續呈現 2 位數減幅」。

SA 將 2020 年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預估值自原先 2 月下旬年減 7%,大幅下修至年減 21%(13.1 億支下修至 11.2 億支)。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