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獲中國當局同意,派員工赴西安二廠執行擴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4 月 23 日 16:00 | 分類 Samsung , 國際貿易 , 記憶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獲中國當局同意,派員工赴西安二廠執行擴產


全球武漢肺炎疫情仍在蔓延,中國先前也宣布實施入境限制,以防止境外病例移入。為確保擴產計畫順利進行,南韓科技巨擘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已取得中國政府同意,將派遣 200 名員工赴西安廠加大擴產。

路透社報導,三星電子證實,中國政府已允許三星派遣 200 名工程師前往西安二廠,執行原定的 NAND 記憶體晶片擴產計畫,由中國國航負責執行包機任務。在此之前,中國官員 21 日透露,中方正與部分國家商討放寬限制,為商務和技術人員往來建立快捷通道,以確保全球供應鏈的穩定。

韓媒先前報導,自 3 月 28 日凌晨 0 時起,中國已禁止所有外國人入境。對此,三星在南韓外交部協助下,與中國政府進行磋商,盼能讓西安二廠如期擴產。報導指出,若獲得中國當局同意,將是自中國封鎖國境以來,首次有南韓企業派遣大量員工前往中國。

三星表示,員工抵達西安後,將遵循當地政府的防疫政策,但未說明細節。據南韓外交部指出,三星西安二廠所在的陝西省,要求所有海外入境人士必須強制隔離 14 天。

南韓駐西安總領事館官員向路透社稱,三星員工將不受陝西省 14 天隔離規定的約束,他們將在抵達機場時接受病毒檢測,然後統一載往中國政府安排的指定旅館。

今年 3 月初,三星西安二廠如期投產,產量可達每月 13 萬片。自 2017 年以來,三星已向西安二廠投資 70 億美元,並在 2019 年底表示,將額外投資 80 億美元進行第二階段的擴張。

依據市調機構 Strategy Analytics 4 月 9 日資料,2019 年,全球智慧手機記憶體市場規模達 393 億美元。其中,三星以 47% 營收市占率位居龍頭,其次是 SK 海力士(SK Hynix)和美光(Micron),三家業者合計市占率高達 84%。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