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展示了如果可以同時看到地球和月球樣貌的影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5 月 01 日 0:00 | 分類 天文 , 自然科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科學家展示了如果可以同時看到地球和月球樣貌的影像


當人們停留在繞行軌道的行星時,觀點在某些程度就受到限制。抬頭望著夜空,可以看見最近的鄰居月球向我們閃耀,但是否想過我們從月球看見地球的樣子?

行星科學家 James O’Donoghue 現在舉起一面鏡子,讓所有人都可看到真相。這位 NASA 前員工製作了一段電腦合成的高解析度影片,利用真實的 NASA 圖像、位置數據及月球地形圖像,展示從月球看地球及從地球看月球各是什麽模樣。

影片每幀代表 15 分鐘實際時間,影片涵蓋 2020 年 4 月整個月(至少以 CGI 形式),並提供前所未有的宇宙視野。

O’Donoghue 進一步解釋說,雖然影片看起來很真實,但只是基於他看到的圖片,並利用相位、旋轉、角度和尺寸的變化來製作。

(本文由 台北天文館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