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公布首支量子加密手機,聲稱目前無技術可以破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5 月 18 日 15:00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Samsung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公布首支量子加密手機,聲稱目前無技術可以破解


量子運算聽起來好像科幻電影內的東西,不過在現實中其實已經開始有應用。最近三星與 SK Telecom 公布了首支採用量子加密技術的手機,聲稱目前無技術可以破解。

這次公布 Galaxy A Quantum 本身是 5G 手機,配備了 SKT IDQ S2Q000 晶片,可以做為「量子亂數生成器」使用。這個特別的晶片內有微型 LED 和 CMOS 感光元件,透過捕捉光線「圖像雜訊」中的量子亂數,生成完全隨機的數字。這樣的生成器本身可以做為認證用途,包括付款平台和雙步驟認證等。

SK Telecom 表示,目前沒有技術可以破解這個晶片生成的亂數,而除了這個特別晶片,本身是 Galaxy A71 5G 改版的這支手機採用 Exynos 980 處理器,可以支援 5G 並配備包括 6,400 萬畫素的三鏡頭系統。目前這個 Galaxy A Quantum 只計劃在南韓推出,售價為 649,000 韓圜。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SK Te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