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有望下單給高通?分析師:美商務部應會核准執照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5 月 29 日 8:50 | 分類 國際貿易 , 手機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華為有望下單給高通?分析師:美商務部應會核准執照


美國商務部祭出最新禁令,禁止業者以內有美國科技的設備替華為製造晶片。分析人士相信,高通(Qualcomm Inc.)或許會是華為轉單的意外受惠者。

Barron’sBenzinga 報導,KeyBanc Capital Markets 分析師 John Vinh 28 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受到美國最新禁令的影響,華為將無法透過旗下海思半導體(HiSilicon),為 2021 年最新智慧手機採購晶片組。他預測,華為將轉而在「Mate 50」、「P50」這兩款旗艦智慧手機使用高通驍龍(Snapdragon)晶片。

為了出貨給華為,高通必須向商務部工業安全局(Bureau of Industry and Security,BIS)申請執照。Vinh 相信,BIS 應會核准執照,而高通、華為則會簽訂專利授權協議。值得注意的是,高通過去幾月一直在爭取跟華為簽 5G 授權協議,至今無果。

Vinh 指出,美國對華為祭出的許多限制,都是為了對抗 5G 通訊網路建設及軍事應用帶來的國安威脅,消費者使用的智慧手機裝置,應該不在此範疇。雙方達成協議也對美方有利,因為這讓美國本土晶片業者受惠。

Vinh 說,高通爭取不到執照也無所謂,華為晶片供應鏈遭剪、難以生產智慧手機,預料市占率將遭小米、Oppo、vivo 等業者分食,而這些中國廠商早已是高通客戶及授權對象。

Vinh 將高通的投資評等從「中性權值」調高至「加碼」,目標價設定在 105 美元。

高通 28 日盤中最高一度上揚 2.76%,終場則隨大盤翻黑下跌 1.49% 收 78.11 美元。美國總統川普宣布會在 29 日舉行記者會說明中國議題,讓原本走揚的美國四大指數 28 日全面殺尾盤,翻黑作收。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高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