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G 技術研發起跑,學者:三星、華為成領頭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6 月 09 日 8:15 | 分類 Samsung ,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6G 技術研發起跑,學者:三星、華為成領頭羊


近年全球多國致力研發 5G 技術,試圖在電信科技取得先機,不少國家 5G 網路已開始使用。《日經亞洲評論》近日文章提到,考慮到全球 5G 技術成主流技術,不少公司也開始研發 6G,當中以三星及華為兩大科技品牌成為領頭羊,率先起跑。

《日經亞洲評論》指出,多國陸續投入 5G 網路應用,6G 技術的爭奪戰也隨之展開,以南韓三星及中國華為取得先機,兩者均在建構未來骨幹網路的基地台技術有一定優勢。報導亦引述東京早稻田大學教授 Tetsuya Kawanishi 的話,指全球一旦進入 6G 時代,需要近 1 千億個基地台,需求更大。

文章也提及全球基地台及電子零件製造商南韓和中國,正利用自己的優勢,更透過公私合作率先制定 6G 技術標準,前者正嘗試成為第一個推出 6G 商業服務的國家,包括三星及 LG 分別成立研究中心負責專案,並考慮注資 8 億美元開發;後者則在 2019 年 11 月宣布 6G 技術開發工作正式開始,更在 8 月啟動 6G 網路研究。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