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電玩展推線上媒合,獲近千名業界人士使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7 月 03 日 16:00 | 分類 網路 , 遊戲軟體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北電玩展推線上媒合,獲近千名業界人士使用


台北國際電玩展首度透過線上平台提供全球遊戲產業人士進行商務交流,6 月「TGS 線上系列活動」期間有 30 個國家地區、近千名業界人士使用「TGS LINK 商務媒合 2.0」線上服務功能,而以獨立遊戲為主軸的「INDIE GAME AWARD 線上頒獎典禮」與「INDIE SALON ONLINE」線上論壇,合計有近 5,000 人次線上觀看數。

台北電玩展主辦單位與經濟部工業局的 Digital Taipei 自 6 月初合作推出「TGS LINK 商務媒合 2.0」服務,提供全球數位娛樂相關業者進行線上商務交流。主辦單位在 6 月 23 日至 24 日期間共開設 10 間「虛擬會議空間」,2 天會議預約滿檔,達成率超過 82%。

參與國別除了台灣遊戲業者,以日本、南韓、中國和東南亞國家佔比最多,尚有來自美國、德國、智利、英國、西班牙等歐美地區遊戲商,類型以遊戲發行商和代理商、遊戲開發商、在地化服務居多,同時也吸引不少創投與募資平台參與線上商談。

活動期間,系統同步提供線上交換名片功能,總計使用率高達 4,867 次,平均每人可在線上觸及 20~30 位新合作對象。遊戲業者表示,透過這次線上媒合方式,認識不少以往不曾碰見的新客戶,在不受地域和時間限制下,能持續找到新的合作機會,對商務拓展有莫大幫助。

位居亞洲遊戲圈重要戰略地位的台北電玩展,連接東北亞、東南亞及歐美各國的交會,透過今次「TGS LINK 商務媒合 2.0」線上熱絡交流,除了反應全球遊戲產業持續成長的龐大商機,也擴大商務人士的交流與合作,可預期未來在虛擬平台與實體展會的結合將是新的發展趨勢。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台北國際電玩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