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申請《寶可夢 走!》商標,中國版有希望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8 月 14 日 8:30 | 分類 xR/AR/VR/MR , 手機 , 遊戲軟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任天堂申請《寶可夢 走!》商標,中國版有希望嗎?


據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資訊,任天堂於今年 7 月申請註冊一批與「寶可夢」相關商標,包括《寶可夢 走!》等,目前商標還處於「等待受理」狀態,無法查詢詳細資訊。

這商標名就是大家熟悉的《Pokémon GO》直譯名稱。不過叫「寶可夢 走你!」可能更接地氣?

不知道任天堂這次動作是否和《Pokémon GO》中國版有關,不過這批商標註冊,讓人聯想到老干媽的「商標護城河」……或許任天堂也有類似意圖。

▲ 老干媽:把保護打在網路上。

《Pokémon GO》身為 LBS+AR 手遊鼻祖,在全球紅了快 4 年,即使武漢肺炎疫情期間,收入都不減反增。

雖然中國有一大波粉絲對《Pokémon GO》翹首以待,甚至不惜翻牆+虛擬定位遊玩,但可惜的是,至今遊戲在中國仍處於鎖區狀態。

面對任天堂這次行動,網友反應非常迅速,第一時間就 P 出心中更適合的名稱。

▲ 寶可夢:有被冒犯的感覺。

《Pokémon GO》會不會出中國版,誰也不曉得。不過令人汗顏的是,消息剛傳出,就有許多想蹭《寶可夢 走!》流量的廣告,像雨後春筍紛紛冒出來。

▲ 比記者還快的速度。

(本文由 遊戲葡萄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Niant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