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巴士宣布研發氫燃料零排放飛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9 月 24 日 7:45 | 分類 交通運輸 , 能源科技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空中巴士宣布研發氫燃料零排放飛機


當汽車業界努力達到零排放,航空業界也有類似想法。空中巴士日前發表 3 款 ZEROe 概念飛機:Turbofan、Turboprop 和 Blended-Wing Body(BWB),全部採用零污染的氫燃料推動,希望 3 款新飛機 2035 年推出。

ZEROe 的概念設計是,Turbofan 能接載 200 名乘客和飛行約 3,219 公里,採用螺旋槳推動的 Turboprop 可容納 100 名乘客和飛行約 1,610 公里,BWB 詳情尚未提供,但可確定 3 款 ZEROe 均採用氫燃料引擎,這些新設計計畫是空中巴士與航空公司 EasyJet 的合作研究成果。

▲ Turbofan。

▲ Turboprop。

▲ Blended-Wing Body。

空巴 CEO Guillaume Faury 表示,推動以氫能源取代石油的技術,需要龐大資金和整個航空業共同合作,他期望政府和其他業界一同加入,加速推動航空業改用氫能源或再生能源的發展。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空中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