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人口成長率將創百年來最低,工作方式將更具彈性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9 月 25 日 16:00 | 分類 人力資源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澳洲人口成長率將創百年來最低,工作方式將更具彈性


Thomson Reuters 報導,澳洲財長 Josh Frydenberg 今日指出,上個會計年度(截至 2020 年 6 月 30 日)澳洲政府債務總計為 4,912 億澳元,相當於 GDP(國內生產總值)24.8%,因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引發的企業關閉導致失業福利金暴增。

截至 2019 年 6 月 30 日,澳洲政府債務 GDP 占比僅達 19.2%。澳洲 7 月預估,政府債務 GDP 占比將在 2021 年中升至 35.7%。

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CBO)21 日指出,如果現行的稅法和支出法令大致維持不變,美國聯邦債務 GDP 占比將在 2023 年升至史上最高的 107%,超越 1946 年二戰時期水準。

新聞集團網站今日報導,Blueprint Institute 首席經濟學家 Steven Hamilton 受訪時指出,Frydenberg 計畫失業率跌至 6% 時開始削減債務,會是錯誤的做法,可能導致澳洲經濟二度衰退。

Hamilton 表示,澳洲目前失業率為 6.8%、失業人口達 92 萬人,最好的假設情境下,澳洲政府打算在失業人口仍高達 80 萬人時就開始收回財政刺激。

Frydenberg 24 日演說時指出,預估 2020~2021 年度末澳洲實質經濟規模將較 2019~2020 年中經濟和財政展望(MYEFO)預估短少 6%。他說,經濟衰退將對經濟潛在成長的 3 個要素(人口、參與率和生產力)帶來壓力。

海外淨移入人數的急劇下降(預估從 2019~2020 年 15.4 萬驟降至 2020~2021 年 3.1 萬)意味著,澳洲未來人口將比先前預期更少、更老,澳洲人口成長率預估將放緩至逾 100 年來最低。

Frydenberg 表示,未來幾年薪資成長可能會持續疲軟,直到就業市場趨緊。Frydenberg 指出,COVID-19 將改變澳洲經濟的運行方式,疫情令數位技術、線上配送更普及,越來越多澳洲人採用更靈活的工作安排。他說,澳洲必須透過打造更彈性、充滿活力的經濟為成功做好準備。

印度通訊社 PTI 報導,微軟(Microsoft)聯合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23 日在印度經濟時報主辦的網路商業峰會表示,在家工作文化運作效果很好,即使新冠病毒大流行結束後,許多公司仍將繼續使用這套制度。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