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使 Nvidia 大手筆購併 Arm 的原因是什麼?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0 月 01 日 9:00 | 分類 IC 設計 , 技術分析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促使 Nvidia 大手筆購併 Arm 的原因是什麼?


有時筆者真的不得不承認看走眼,完全沒有料到,2006 年 11 月 9 日公布的 G80(Tesla 1.0)核心和 2007 年 6 月 23 日發表的 CUDA(Compute Unified Device Architecture)通用運算模型,竟然可讓 Nvidia 的 GPGPU 應用走到今天這步,不但在「相對傳統」的高效能運算獨領風騷,近來很夯的人工智慧領域亦卓然有成,進軍「象徵光明未來」的自駕車市場更是巨大的戰略布局,也難怪 Nvidia 市值可以超越英特爾,這件事十幾年前根本連想都不用想,光論未來性,搞不好連購併 ATi 的 AMD 都比較吃香。沒辦法,世事就是如此難料。

本篇文章將帶你了解 :
  • 拿了免費的 RISC-V 授權和設計,就能馬上幹掉 Arm 方案嗎?
  • 購併案能否成真,端賴各政府是否願意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