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太空人也可投票選總統,選票以電子方式傳送回地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0 月 03 日 0:00 | 分類 科技趣聞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太空人也可投票選總統,選票以電子方式傳送回地球


美國總統大選將至,美國為保障每個公民的權利,即使無法親自去投票的選民,也可選擇郵寄投票。身處地球外的太空人也有被考慮進去,大選期間可在太空電子投票。

據 CNN 報導,美國女性太空人 Kate Rubins(見首圖)正與另兩名太空人準備在 10 月中升空,並為 Expedition 63 / 64 人員在國際太空站停留半年,研究將雷射冷卻的原子用於未來的量子感測器,因此 11 月無法返回地球參與美國總統大選。不過 NASA 表示,太空人可在大選期間用電子投票參與選舉。

美國早於 1997 年就立法保障太空人的投票權,如果在投票初期或選舉日有太空任務需執行,准許使用電子方式把選票傳回地球。Rubins 早於 2016 年已試過在太空投票,地面的控制中心會將選票發送到太空站,待太空人填妥選票後,再把電子選票傳回地面,由控制中心人員負責轉交政府人員。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N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