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申請摺疊手機專利,利用機身缺口減少鏡頭數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0 月 21 日 7:45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Samsung , 鏡頭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申請摺疊手機專利,利用機身缺口減少鏡頭數量


三星近年積極推動摺疊手機,已推出兩款 Z Fold 和兩款 Z Flip 手機,但無論哪款定價都不便宜,除了因可撓性摺疊螢幕成本較高,也因部分機款使用兩塊螢幕和多鏡頭,成本當然會增加。

荷蘭網站 LetsGoDigital 發現,三星 Display 於 4 月向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申請設計專利,並在 10 月 15 日獲批。專利採用螢幕向外摺,沒有子螢幕設計,且機身右上角刻意留了一缺口。手機摺疊後,相機就正好露出缺口,方便用戶自拍。

此設計的好處是只需使用一塊可撓性螢幕,有助降低成本。雖然螢幕摺疊後機背主鏡頭就能自拍,但三星 Display 的設計仍保留至少一枚自拍鏡頭。螢幕向外翻也有缺點,就是較容易受損。由於專利並非三星電子申請,所以可能三星手機最後不會採用,或是由其他採用三星螢幕的手機品牌使用。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