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向巴西提出 10 億美元融資,鼓勵巴西禁用華為 5G 產品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0 月 23 日 10:42 | 分類 網路 , 網通設備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向巴西提出 10 億美元融資,鼓勵巴西禁用華為 5G 產品


華為 5G 網路基建產品近年成為多國建設 5G 網路的爭議點,到底是否對國家安全帶來風險,各國都有不同意見。最近美國向巴西提出 10 億美元融資,鼓勵巴西禁用華為。

美國政府和美國出入口銀行(EXIM)最近在巴西與當地政府就相關計劃簽署備忘錄,雙方表示將探索潛在合作機會,特別是電信和 5G,而巴西可利用這筆資金彌補選用華為以外廠商的 5G 設備造成的成本提高。華為還未回應此消息。

美國目前積極鼓勵盟友禁用華為設備,認為有中國政府影響,在核心基建使用的話後門可能造成國家安全風險。華為一直強調產品相當安全,否認指控,但澳洲和日本等國明確跟隨美國政策,部分國家在核心網路部分禁用華為。巴西市場相當龐大,如果最後也禁用華為,對華為也是不小損失。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