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bet Loon 連網氣球創紀錄,連續飛行 312 天、網速最快 18.9Mbps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1 月 02 日 15:33 | 分類 Google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lphabet Loon 連網氣球創紀錄,連續飛行 312 天、網速最快 18.9Mbps


利用平流層基礎設施創建網路通訊,並提供氣球上網服務的 Alphabet 子公司 Loon 宣布,旗下網路氣球在平流層飛了 312 天,超過飛行器在平流層連續飛行 223 天的紀錄,幾乎可連續飛行一年。

刷新紀錄的上網氣球於 2019 年 5 月從波多黎各起飛,前往秘魯,並進行為期 3 個月的測試,隨後就向南飛過太平洋,最終今年 3 月於墨西哥境內降落,累積飛行時間達 312 天。

Loon 首席技術長薩爾‧坎迪多(Sal Candido)於部落格表示,打破紀錄的飛行時間是不斷努力發展技術,並以創新方式推動軟硬體發展的結果。

Loon 是由在平流層飛行的上網氣球,透過向地面發送訊號,讓難以上網的地方可收到訊號,並降低網路建設成本,避免地面基礎設施因偏遠或路況不佳造成收費昂貴。

目前 Loon 提供的熱氣球網路系統,最快有 18.9Mbps 下載速度及 4.74Mbps 上傳速度,約 19 毫秒延遲;藉由數據分析、人工智慧技術確保氣球提供無線上網資源,同時穩定飛行。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L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