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電信商擴大投資 5G!軟銀、KDDI 傳各砸 2 兆日圓擴增基地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1 月 04 日 8:50 | 分類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日電信商擴大投資 5G!軟銀、KDDI 傳各砸 2 兆日圓擴增基地台


日本電信商將擴大對 5G 的投資,其中軟銀(Softbank)、KDDI 計劃在今後 10 年分別砸下 2 兆日圓進行投資,增加 5G 基地台的布建數量。

日經新聞 4 日報導,日本電信商將大幅增加對 5G 基礎設施的投資,軟銀、KDDI 將在今後 10 年分別砸下 2 兆日圓整備基地台等設備,而 NTT DoCoMo、樂天也很有可能將增加基地台的布建數量。

報導指出,軟銀當前已敲定計畫,目標在 2030 年度結束前追加投資 2 兆日圓,將 5G 基地台數量自現行的不到 1 萬座大幅擴增至 35 萬座。其中,軟銀計劃先行在 2021 年度結束前將基地台數增加至 5 萬座,之後將在 2025 年度結束前增至 20 萬座、屆時幾乎所有軟銀的行動用戶將可不限場所隨時可用到 5G 網路,最終計畫是將基地台數增至 35 萬座。

另外,KDDI 計畫在今後 10 年內砸下 2 兆日圓用於投資 5G 及次世代的「6G」。KDDI 在今後數年內的投資將以 5G 為中心,計劃在 2021 年度結束前將 5G 基地台數量增加至 5 萬座。

據報導,在 5G 的普及速度上,日本落後給其他主要國家。英國調查公司 Omdia 在 6 月公布的 5G 市場調查分析報告中指出,在 5G 的普及速度上由南韓居首位,美國排第 4、中國第 8,而日本僅排在第 13 位。據英國 GSMA 指出,全球電信商計劃在今後 5 年砸下 1.1 兆美元(約 114 兆日圓)進行設備投資。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