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 Pro 續缺貨,電信商:建議升級 Max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1 月 10 日 16:20 | 分類 Apple , i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 12 Pro 續缺貨,電信商:建議升級 Max


iPhone 12 系列的 Pro Max、mini 將在 13 日開賣,通路商透露, 12 Pro Max 到貨充足,反而是 10 月 23 日開賣的 12 Pro 持續缺貨,目前到貨量只有 12 Pro Max 的一半,電信商建議,仍在等待的果粉可轉買 12 或是升級 Max。

iPhone 12 系列的 Pro Max 和 mini 預計 13 日在台開賣,相較於 iPhone 12 及 12 Pro 在 10 月 23 日開賣時,電信三雄舉辦大型首賣會造勢,11 月 13 日 iPhone 12 Pro Max 及 mini上市時,中華電、台灣大、遠傳都表示,目前沒有計畫舉辦大型開賣活動,台灣之星也確定不會舉辦。

亞太電信上回未舉辦開賣會,這次預計 13 日在台北三創門市舉辦開賣限定活動,將針對新申辦及攜碼 iPhone 12 Pro Max 指定機型與月租方案的果粉,限量 30 名贈送 iPhone 12 mini 64GB。

通路商對中央社記者透露,目前 iPhone 12 Pro Max 到貨充足,供需上沒有問題,而 iPhone 12 mini 螢幕較小,屬於小眾市場,業者下單本來就少,因此這波到貨比例以 Pro Max 為主。

通路商指出,10 月 23 日開賣的 iPhone 12 Pro 相當熱銷,可能遇到產能或是零組件問題,目前還是持續缺貨中,供不應求的情況相當緊張,而目前 iPhone 12 Pro Max 的到貨量還是 iPhone 12 Pro 的 2 倍。

電信商私底下指出,由於 iPhone 12 Pro 仍有部分果粉還沒領到機,會建議用戶改選目前供貨相對充足的 iPhone 12 ,或是升級相機、影像功能更強的 iPhone 12 Pro Max,希望藉此緩解 iPhone 12 Pro 供貨不足的問題;何時 iPhone 12 Pro 才能供貨較為正常,電信商指出,目前還沒有時間表,得看蘋果的狀況。

由於電信業者先前相當樂觀 iPhone 12 將能挑戰 2014 年 iPhone 6 的史上最大果粉換機潮,但通路商坦言,當年 iPhone 6是遇上了 3G 轉換 4G,加上 iPhone 螢幕首度放大 2 個大利多激勵,目前 iPhone 12 Pro 的最大問題是到貨不夠,即使到貨充足,還不足以挑戰史上最大換機潮。

不過,他進一步表示, iPhone 12 與 Pro 確實已比去年 iPhone 11 系列同期銷量成長 2 成,估計加上 13 日開賣的 Pro Max和mini,至少銷量可成長 3 成。

(作者:江明晏;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