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進軍電商戰場,收購線上客服新創公司 Kustomer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2 月 01 日 15:45 | 分類 Facebook , 新創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acebook 進軍電商戰場,收購線上客服新創公司 Kustomer


Facebook 11 月 30 日宣布,將收購專門協助商家在網路與客戶互動的新創公司 Kustomer。

Facebook 持續讓電子商務融入旗下服務,尤其是 WhatsApp 與 Messenger,現在宣布將收購成立 5 年的 Kustomer。

WhatsApp 營運長伊德瑪(Matt Idema)與 Facebook 商業產品副總裁李威(Dan Levy)說,每天有超過 1 億 7,500 萬人透過 WhatsApp 談生意,且人數持續增加。

法新社報導,Kustomer 執行長柏恩鮑姆(Brad Birnbaum)提到與 Facebook 聯姻時說:「有了我們的能力相輔相成,我們將可協助更多人享受更快、更豐富且可隨時隨地提供的顧客服務,無論是透過電話、電子郵件、簡訊、網路聊天室或通訊軟體。」

「我們尤其期待擴增用戶的通訊體驗,在民眾與店家互動上,這是最快速成長的方式之一。」

Facebook 與 Kustomer 表示,在 Kustomer 共同創辦人柏恩鮑姆與蘇里爾(Jeremy Suriel)和團隊其他成員成為 Facebook 一分子後,總部設於紐約的 Kustomer 將持續為現有客戶提供服務。

Kustomer 平台提供軟體工具,協助商家代表更方便回應客戶問題或解決疑慮。

根據伊德瑪與李威說法,Facebook 將提供資源協助 Kustomer 創新與成長。

Facebook 沒有披露收購協議價碼,這起收購案必須獲得監管機關批准。

(譯者:張曉雯;首圖來源: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