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 FCC 駁回華為申訴,啟動撤銷中國電信在美營運授權程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2 月 11 日 11:45 | 分類 科技政策 , 網通設備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 FCC 駁回華為申訴,啟動撤銷中國電信在美營運授權程序


經濟通通訊社報導,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12 月 10 日表示,已駁回中國電信設備生產商華為的申訴,並重申確認華為對美國構成國家安全威脅。FCC 11 月已確認中興通訊、華為構成國家安全威脅,並正式列入威脅名單,意味禁止美國企業利用 83 億美元的政府資金購買這些廠商的設備。

除此之外,FCC 同日表示,已啟動撤銷中國電信在美國營運授權的程序。FCC 主席 Ajit Pai 表示,部分美國政府機構建議撤銷中國電信的營運執照,主要基於國家安全,強調美國人非常擔心中國電信將被迫遵守包括通訊攔截等,向中國政府提供資料的要求。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華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