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保護玻璃供應商藍思科技,遭控雇用強制勞動穆斯林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2 月 30 日 12:30 | 分類 Apple , 人力資源 , 職場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保護玻璃供應商藍思科技,遭控雇用強制勞動穆斯林


最新人權報告指控,遭強制勞動的新疆穆斯林,被送往 iPhone 保護玻璃供應商藍思科技(Lens Technology)的工廠工作。

華盛頓郵報 29 日報導,人權組織「科技透明計畫」(Tech Transparency Project)揭露,上千名來自新疆穆斯林地區的維吾爾族勞工,被送往藍思科技工作。藍思科技同時也是亞馬遜(Amazon.com)、特斯拉(Tesla Inc.)的供應商。

不過蘋果發言人 Josh Rosenstock 表示,已確認藍思科技並未接收任何來自新疆的維吾爾族勞工。他說,蘋果今年初已確保所有供應商都未採用從新疆轉移的維吾爾族工人,並表示「蘋果絕不容忍強制勞動」。

Rosenstock 直指,「我們在評估每家供應商之際,都會探詢是否有強制勞動的問題,採取的行動包括突擊檢查。這些保護措施適用於所有供應鏈,跟員工的職位、所在地無關。一旦違反規定,將立刻受到懲處,包括終止業務。」

藍思科技並未應要求回應。特斯拉也未回應,亞馬遜發言人 Samantha Kruse 則拒絕評論。

科技透明計畫董事 Katie Paul 直指,蘋果聲稱會嚴格監控供應商是否有類似問題,但找到的證據其實網路就有公開。

蘋果供應商緯創印度廠 12 月稍早才傳出暴動,數千名員工聚集在廠房外部,抗議工作環境不佳。Rosenstock 表示,蘋果已暫緩下單給緯創。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藍思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