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自達首款純電車 MX-30 引入美國,提供轉子引擎增程型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1 月 08 日 7:45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馬自達首款純電車 MX-30 引入美國,提供轉子引擎增程型號


純電車已成為車廠爭相開發的產品,馬自達(Mazda)自 2019 年公佈將推出首款純電車 MX-30 之後,不少人都很期待。最近馬自達透露新車款將引進美國,並提供轉子引擎插電混能增程型號。

於美國引入插電混能型號可說是意義重大,因美國市場時隔多年終於又有搭載轉子引擎增程器的馬自達車款。北美營運總監 Jeff Guyton 受訪時提到,對美國市場而言,混能增程型號會更適合,不過雖是期待已久的轉子引擎,但由於是增程器設計,因此不會直接提供動力,只當成發電機用,動力依然需要靠電動引擎。

馬自達 MX-30 之前在日本推出混能型號,預計今年 1 月推出純電型號和混能增程型號。身為首款純電車,MX-30 的官方續航數據不算太好,只有 200 公里,也難怪對需長途駕駛的車主而言增程器仍是必須。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馬自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