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政府:遠距工作好處多,將推動成為永久性選項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1 月 19 日 16:20 | 分類 人力資源 , 網路 , 職場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愛爾蘭政府:遠距工作好處多,將推動成為永久性選項


根據愛爾蘭企業貿易暨就業部(DETE)15 日發表《讓遠端奏效:國家級遠距工作策略》(Making Remote Work: National Remote Work Strategy),官方希望確保遠距上班成為愛爾蘭職場永久性選項,進而讓經濟、社會和環境效益極大化。

愛爾蘭企業貿易暨就業部部長 Leo Varadkar 前言提到,大流行改變了世界,也永遠改變了職場。

全球各地數百萬人和企業不得不在一夜之間從辦公室上班改成在家工作。Varadkar 說,如果依照計畫循序漸進,這種轉變可能需要數十年,但實際上僅花數天就達成。

Varadkar 認為,當大流行結束,許多人將重新回到辦公室,但情況不再相同,視訊會議將更普遍、商務旅行會減少。

Varadkar 說,愛爾蘭政府將在今年陸續推動下列事項:強制要求遠距上班成為公共部門兩成工作的常態、立法保障在家上班的權利、建立離線行為準則、盡全力在全國各地提供高速寬頻上網。

2020 年 10 月調查顯示,高達 94% 受訪者希望危機後繼續遠距上班,較同年 5 月的第一階段調查數據高近 10 個百分點。

據 DETE 2019 年發表的「愛爾蘭遠距工作」報告,遠端工作帶來許多好處,有助達成眾多公共政策目標。

這些好處包括:提升勞動參與率、吸引和留住人才、實現平衡的區域發展、減輕住房供給不足壓力、改善工作與生活之間的平衡、改善兒童和家庭福祉、減少通勤時間、減少與交通有關的碳排放和空氣污染。

據美國勞工部勞工統計局(BLS)數據,2020 年美國「就業人口比例」(Employment-Population Ratio)、勞動參與率平均值分別報 56.8%、61.7%,同創 1976 年以來最低。

2020 年 12 月美國受雇人數 23.7% 受冠狀病毒大流行影響而遠距工作,創 2020 年 8 月 24.3% 以來最高。

據 Dropbox 委託經濟學人智庫(EIU)的研究,知識型員工在家更專注,並可像以前投入工作。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