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汽車與加油站集團合作,改裝大型加油站變快充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1 月 26 日 17:15 | 分類 電力儲存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現代汽車與加油站集團合作,改裝大型加油站變快充站


燃油引擎汽車仍然是主流,但電動車發展來勢洶洶,充電站需求也得跟上。南韓車廠現代(Hyundai)日前在首爾東南面揭幕大型快速充電站,有 8 台高電壓電動車充電樁,提供 350kWh 電力和最高 800 伏特電壓。

全新充電站是現代與南韓能源集團 SK 的合作成果,將舊加油站大改裝,設置停車空間和安裝高速充電樁。現代表示會在高速公路沿線開放 12 個充電站,全國各大城市亦會新增 8 個高速充電站點。現代和 SK 去年 11 月宣布合作,還打算共同開發手機程式,讓電動車駕駛能預約充電樁和使用手機支付。

雖然現代看似參考特斯拉,在南韓興建和營運自家充電站,不同的是充電站除了兼容現代和起亞(Kia)車款,也開放第三方車廠電動車使用。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現代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