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財報未公布就流出,問題在網址太好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1 月 28 日 12:20 | 分類 網路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特爾財報未公布就流出,問題在網址太好猜


雖然不是駭客入侵,不過英特爾這次還未公布的財報,最近經調查後發現,原來是因資料早就上傳官網,且網址太好猜,於是提早洩漏。

事件發生在 1 月 21 日,原先英特爾準備美股收盤後公布第四季財報,不過公布前就流出,迫使英特爾於原定時間前就公布,以免市場困擾。這事件懷疑系統遭駭客入侵,不過調查後發現問題是財報網址太簡單,且公開前就開放閱覽。

英特爾表示,正式公布財報前,不小心先開放財報網址,任何人都可存取,雖然沒有公布網址,但網址本身很簡單,與過去財報網址差不多,因此只需改下數字就能看到。英特爾指系統未遭入侵,已採用新程序避免類似情況發生。值得注意的是,美國法院曾裁決利用猜網址存取未公開資料,違反了電腦欺詐及濫用法案,需負法律責任。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Kazuhisa OTSUBO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