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抖音控涉壟斷,騰訊反擊:惡意誣陷,將提起訴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2 月 03 日 11:00 | 分類 app , 網路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遭抖音控涉壟斷,騰訊反擊:惡意誣陷,將提起訴訟


新浪財經引述觀察者網報導,2 日騰訊在公眾號「鵝廠黑板報」就字節跳動旗下抖音對騰訊提起訴訟一事回應並表示,字節跳動相關指控純屬失實,係惡意誣陷。此外,騰訊還指出抖音存在諸多侵害平台生態和用戶權益的違法違規行為,騰訊將繼續提起訴訟。

2 日稍早,有媒體報導指出,抖音已向北京智慧財產權法院正式提交訴狀,針對騰訊涉嫌壟斷提起訴訟。抖音主張,騰訊透過微信和 QQ 限制用戶分享來自抖音的內容,構成了《反壟斷法》禁止的「濫用市場支配地位,排除、限制競爭的壟斷行為」。抖音要求法院判令騰訊立即停止此行為,並刊登公開聲明消除不良影響,以及賠償抖音經濟損失及合理費用 9,000 萬人民幣。

騰訊回應指出,暫未收到有關抖音對公司提起訴訟的相關資料。騰訊強調,公司及產品遵循公平競爭、開放合作的理念,為使用者和協力廠商產品提供服務,字節跳動的相關指控純屬失實,係惡意誣陷。

騰訊並指出,字節跳動旗下多款產品,包括抖音透過各種不正當競爭方式違規獲取微信使用者個人訊息、破壞平臺規則,已被法院多個禁令要求立即停止侵權;此外,字節跳動及相關公司還存在諸多侵害平台生態和用戶權益的違法違規行為,騰訊將繼續提起訴訟。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字節跳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