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首款摺疊手機傳今年上市,螢幕由華星光電供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3 月 08 日 14:45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零組件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小米首款摺疊手機傳今年上市,螢幕由華星光電供貨


新浪科技引述 IT 之家報導,據知情人士透露,小米集團首款摺疊螢幕手機即將發布,或於今年內上市,可能定為小米 MIX 系列,例如命名為小米 MIX 4 Pro Max,螢幕由華星光電供貨,可能採用與華為 Mate XS 類似的外摺疊方案,摺疊後的螢幕約 6.38 吋。此外,該人士認為,今年摺疊螢幕手機將占據主導地位,而做為中國手機大廠之一的小米想要跟上其他智慧手機製造商步伐,勢必要推出摺疊手機。

在此之前,有一款型號為 M2011J18C 的小米機型在 2 月通過了中國工信部審核認證,但一直未公布更多資訊。據數碼博主「數碼閒聊站」透露,該機即為小米首款摺疊螢幕旗艦機,正面無開孔。該博主並曾透露,小米摺疊新機將在小米平板之前發布,螢幕尺寸較大,性能不俗,支援高刷新率和高畫素鏡頭。

DSCC(Display Supply Chain Consultants)創辦人兼 CEO Ross Young 曾爆料指出,小米有望在今年推出三款摺疊螢幕手機,分別是外摺型、內摺型及掀蓋式,也就是目前主流的三種形態;其中,外摺型設計類似華為 Mate X,因此尺寸較其他兩款更大。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Jon Russell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