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台灣防疫有成,雇主第 2 季招聘意願增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3 月 09 日 18:40 | 分類 人力資源 , 職場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調查:台灣防疫有成,雇主第 2 季招聘意願增強


人力資源公司萬寶華今日公布第 2 季台灣就業展望,由於台灣防疫有成,各項主要經濟指標皆穩健成長,台灣雇主看待第 2 季整體人力需求比上季更好,其中以金融保險不動產業及批發零售業增幅最大。

人力資源公司萬寶華(ManpowerGroup)9 日公布 2021 年第 2 季「全球就業展望調查」,藉由訪談台灣 1,029 位雇主,了解企業在 4~6 月間的聘僱意願。

調查結果顯示,30% 預計增加人力,5% 減少人力,62% 維持不變。將增加與減少的人力相抵之後,得出就業展望淨值為 25%,排除季節因素後則為 24%,與上季及同期相比,皆各增加 1 個百分點。

調查發現,預計 7 大行業的工作機會都會增加,其中以工程建設業需求 35% 最高,金融保險不動產業 28% 居次,製造業 27% 第三。

調查也詢問雇主招募需求何時可回復至疫前,結果顯示,13% 的雇主認為,需要到年底才能恢復到疫情前招募水準,不過也有 67% 雇主表示,招募計畫其實不受疫情影響。

隨著武漢肺炎(COVID-19)疫苗的推廣,調查詢問雇主對於疫苗施打的偏好。在接受調查的台灣雇主中,只有 5% 的人認為他們的員工必須得接種疫苗,54% 雇主沒有計劃實行固定的疫苗接種政策,會讓員工自行決定。

萬寶華台灣人力派遣暨解決方案事業總經理葉朝蒂表示,雖然疫情影響仍在,但台灣防疫有成,各項主要經濟指標皆呈現穩健成長趨勢。

葉朝蒂指出,依本次調查結果,台灣雇主看待第 2 季整體人力需求比上季更好,其中金融保險不動產業及批發零售業增幅最大,反映出股市活絡及內需市場需求強勁等有利因素,讓雇主聘僱意願趨向審慎樂觀。

根據調查,全球 43 個國家及區域中,有 31 個國家及區域的雇主預計在第 2 季增聘人力,就區域比較而言,第 2 季亞太地區的人力需求仍為樂觀,7 個國家及區域中,前 3 名依序為台灣、新加坡與澳洲。

(作者:楊舒晴;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