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國巨 MLCC 喊漲,三星電機嗆超車村田當一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3 月 18 日 13:05 | 分類 國際貿易 , 材料、設備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韓媒:國巨 MLCC 喊漲,三星電機嗆超車村田當一哥


被動元件的競爭將日趨火熱?南韓巨擘三星電機(Samsung Electro-Mechanics,SEMCO)放話,要在 2025 年前超車日廠村田(Murata),晉身積層陶瓷電容(MLCC)一哥,並誓言要在 2026 年前讓三星電機的營收翻倍。

韓媒 etnews 報導,三星電機社長慶桂顯(Kyung Kyehyun)17 日在股東大會表示,要帶領三星電機在 2025 年前躍居全球 MLCC 龍頭。今年將發表首款車用 MLCC,並要擴大中國天津廠產能,以強化供應能力。資料顯示,MLCC 霸主是村田,三星電機居次,台廠國巨排名第三。

三星電機的三大營收主力包括 MLCC、IC 基板、相機模組。慶桂顯預測,今年三大業務都將穩定成長,疫情之下,無接觸服務需求大增和 5G 運用擴張,他認為今年 MLCC 和 IC 基板業務將大幅跳增。他說:「相信三星電機的電子元件市場規模,今年會擴大 10%。依據此趨勢,今年成長率至少會有 10%」。

慶桂顯並說,去年三星電機銷售達 8.2 兆韓圜(73 億美元),為史上第三高。他估計,未來五年內,銷售將增至 16 兆韓圜(140 億美元)。換句話說,他預測三星電機營收將在 5 年內成長 2 倍。

韓國時報 15 日報導,NH Investment & Securities 表示,第二季起國巨調漲 MLCC 報價,國巨未公布細節,估計漲幅 10%~20%。2 月底日廠村田、TDK、和三星電機,都調升高附加價值的 MLCC 報價。國巨喊漲,預料會讓中低價的電容器報價跟著水漲船高。

MLCC 是重要的智慧機零件,中國 5G 智慧機需求高漲,也有利相關業者。Hana Financial Investment 報告稱,2 月中國 5G 機種出貨量達 1,510 萬支,月增 50%。5G 智慧手機買氣旺,推升 MLCC 需求。5G 智慧手機需要的 MLCC 數量,比 4G 機種高 20%~40%。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