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應鏈問題,豐田北美 4 座廠減產、本田墨西哥廠停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3 月 18 日 9:15 | 分類 人力資源 , 晶片 , 汽車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供應鏈問題,豐田北美 4 座廠減產、本田墨西哥廠停工


因供應鏈發生問題,日本汽車業龍頭豐田汽車(Toyota)位於北美的 4 座工廠將停工減產,而本田汽車(Honda)的墨西哥工廠也將加入停工行列。

日本媒體 17、18 日報導,因供應鏈發生問題,豐田位於北美(美國和墨西哥)的 4 座工廠將停工、進行減產,主因「石化製品不足」和「最近的惡劣天候」對生產造成影響。豐田此次停工對象為美國肯塔基州的組裝廠及墨西哥瓜納華托州和下加州 2 座組裝廠,且因組裝廠減產,因此美國西維吉尼亞州的引擎工廠部分產線也將停工。美國肯塔基州工廠已在 3 月上旬停工數天。

豐田發言人指出,此次減產對象為「Camry」、「Avalon」、「RAV4 Hybrid」、「Tacoma」及 Lexus 品牌部分車款,不過豐田發言人未透露具體的減產規模及時間。

據零件廠商關係人士指出,因 2 月中旬暴風雪襲擊美國南部、德州發生大規模停電,導致杜邦(DuPont)等美國化學廠商的供應部分中斷。化學製品生產一旦中斷,原料更換、設備維修費時,影響可能將達數個月時間。

另外,本田汽車於 17 日宣布,因供應鏈問題及車用晶片不足,因此墨西哥工廠將自 3 月 18 日起停工。不過本田未說明具體的停工天數。本田墨西哥工廠生產 SUV 車「HR-V」。

本田甫於 16 日表示,位於美國、加拿大的 5 座工廠將自 22 日起停工一週,主因晶片短缺,加上港灣擁塞,導致亞洲零件供應停滯。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