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 3 月底重啟美國總部,全球 16 萬名員工將採「混合工作模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3 月 25 日 8:30 | 分類 Microsoft , 人力資源 , 職場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微軟 3 月底重啟美國總部,全球 16 萬名員工將採「混合工作模式」


疫情後不少美國企業都關閉大部分辦公室,不過最近疫情放緩,微軟最近宣布重啟美國總部,逐漸恢復實體工作模式。

微軟表示,全球超過 16 萬名員工會逐漸採用「混合工作模式」,表示按照數據決定,也獲得研究支援。過去一年微軟員工大多遠距工作,目前世界各地工作地點也開始容納更多員工,占全球員工數約二成。

混合工作模式讓員工選擇遠距工作,也可在情況容許下回辦公室工作。雖然遠距工作認為是新潮流,但也有不少統計發現員工開始懷念辦公室,以及更多在家工作弊端出現,因此透過混合工作模式,提供更大彈性,讓兩者優缺點互補,取得平衡。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