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開發人才需求夯!軟銀收購 AutoStore 四成股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4 月 06 日 13:50 | 分類 人力資源 , 機器人 , 自動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軟體開發人才需求夯!軟銀收購 AutoStore 四成股權


挪威倉儲自動化技術公司 AutoStore 4 月 5 日宣布,軟銀(SoftBank)已簽訂最終協議,將斥資 28 億美元自 Thomas H. Lee Partners, L.P.(THL)、EQT 私募股權公司的相關基金取得 AutoStore 四成股權。據此推算,AutoStore 的企業價值為 77 億美元。

新聞稿顯示,交易完成後、THL仍將是 AutoStore 的主要股東,THL、EQT 以及軟銀都將在 AutoStore 董事會中擁有代表。

AutoStore 目前擁有全球藍籌客戶群,在 35 個國家、逾 600 個據點已安裝 20,000 台機器人。軟銀將協助 AutoStore 進行全球擴張,特別是在亞太地區。

AutoStore 的解決方案重新定義了空間,讓它能在任何倉庫、零售據點或其他設施服務電子商務、生鮮雜貨、工業和醫療保健等各種市場。

AutoStore 的自動儲存和擷取系統、搭配自行開發的軟體,可為客戶提供高度的靈活性,滿足當今供應鏈不斷擴增的需求。

軟銀集團執行長孫正義(Masayoshi Son)表示,軟銀將 AutoStore 視為一項基礎科技,協助全球各地企業以迅速且具成本效益的方式完成物流作業。

上述交易預計於 2021 年 4 月完成。

沃爾瑪、亞馬遜持續布局物流自動化

美國沃爾瑪(Walmart U.S.)客戶產品部資深副總裁 Tom Ward 1 月 27 日宣布,多處實體據點將增加「地方物流中心」(LFC)功能。

Ward 指出,自動化機器人依據電子商務訂單從物流中心取出產品,這些物品隨後被送到揀配工作站進行快速包裝。

亞馬遜(Amazon)1 月 26 日宣布,波士頓科技中心將擴大編制,未來數年將新增超過 3,000 份企業與科技職缺。新工作將支援 Alexa、亞馬遜雲端服務部門(Amazon Web Services;AWS)、亞馬遜機器人技術部(Amazon Robotics)以及亞馬遜藥局(Amazon Pharmacy)等團隊。

亞馬遜計畫在波士頓創造的 3,000 份工作包括軟體開發、人工智慧(AI)、機器學習等領域。

美國勞工部勞工統計局(BLS)4 月 2 日公布的數據顯示,2021 年 3 月美國電腦系統設計與相關服務業就業人數月增 5,500 人至 223.03 萬人,創 2020 年 2 月以來最高,同時也是自 1990 年開始統計以來第三高紀錄。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AutoSt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