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的地下隧道通車了,儘管並沒有達到預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5 月 29 日 0:00 | 分類 交通運輸 , 自駕車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馬斯克的地下隧道通車了,儘管並沒有達到預期


馬斯克名下 The Boring Company 在拉斯維加斯會議中心(LVCC)下方建造的 LVCC Loop 雙隧道系統本週開始運送乘客,目前還是試營運,預計 6 月正式營運。

這條隧道長約 1.29 公里,共有兩條,汽車可在隧道高速行駛,提升運載效率。

LVCC Loop 系統共有三個停靠點,起點和終點出入口在地面,中間停靠點位於約 9.1 公尺地下,與隧道同深。Boring 公司曾表示,乘客可透過 App 叫車,但測試並沒有用線上叫車方式,而要求乘客進入隧道後直接乘坐空車。

測試中 Boring 公司前後使用幾十輛特斯拉汽車,包括 Model 3、Model Y、Model X。拉斯維加斯會展中心交通十分擁堵,尤其增加全新翼樓後,招計程車或網路叫車需要等相當長時間。

Boring 公司宣稱,LVCC Loop 最終會把 45 分鐘步行路程縮短至 2 分鐘,甚至宣稱地下隧道時速最高可達 241 公里,但本週測試並沒有達此水準。其中一位測試人員表示,平均要等 3~5 分鐘才能坐上車,時速也僅 64 公里。

測試人員表示最耗時在於地下停靠站擁擠,司機需要繞過其他停靠車輛讓乘客上下車。為了節省時間,司機甚至會叫下車乘客不要關車門,以縮短下一位乘客上車時間。

對 Boring 公司來說,最大的問題還是在如何大規模建設地下隧道。除了 LVCC Loop,Boring 公司還希望建立龐大隧道系統,在整個拉斯維加斯運行,包括拉斯維加斯大道和機場。目標是每小時運送 5 萬名乘客。Boring 公司表示:

達到最高速是最重要的事。

要實現目標,就先得讓隧道裡的特斯拉自動駕駛,要讓司機在如此狹窄的隧道以 241 公里時速駕駛,幾乎不可能。但顯然,駕駛還是得靠人類司機。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Bo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