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UTEX 2021】安謀執行長:聯發科將採用 Armv9 年底亮相新晶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5 月 31 日 17:45 | 分類 晶片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COMPUTEX 2021】安謀執行長:聯發科將採用 Armv9 年底亮相新晶片


矽智財(IP)廠安謀(Arm)今年新推出 Armv9 架構,執行長席格斯(Simon Segars)表示,合作夥伴聯發科確定採用,並規劃於今年底推出首款基於 Armv9 架構的產品。

台北國際電腦展今日舉行#COMPUTEXVirtual Kick-off線上展開展記者會,席格斯應邀出席演講「激發世界疫後復甦的潛能」。他說,「可持續性」是各家企業在當下投資與研發時,思考如何在未來發揮關鍵要素的核心。

席格斯以Arm技術投入為例,他表示,身為底層基礎架構技術的供應商,Arm致力更長遠的應用挑戰,通過強化底層架構,提前部署,以因應未來所需。

至於今年推出的Armv9架構,席格斯指出,這是Arm長期投入開發而成,著眼於節能高效的技術優勢,更進一步強化效能、資訊安全與無所不在的智慧化的應用,將為未來10年各領域的運算應用奠下基礎。

席格斯表示,隨著勒索軟體的增加、網路犯罪事件的攀升,資訊安全的提升刻不容緩,Armv9架構中,特別為此提出因應。他指出,機密運算新方法,不僅對儲存的資料進行加密,並可在資料使用時,保護資料與程式碼不受存取或修改。

席格斯說,聯發科是Arm長期合作夥伴,每年出貨數以億計的Arm架構晶片,聯發科正運用Arm的全面運算解決方案來升級更新的功能、觸及更大的市場,並因應市場的新需求,將在年底推出首款基於Armv9架構的產品。

此外,同樣是合作夥伴之一的研揚科技運用物聯網裝置在台北市打造智慧城市基礎建設,席格斯表示,Johnson Control International的節能與減碳技術也被運用在台北世貿大樓,洞見未來科技運用AI技術發展智慧助聽裝置。

席格斯說,當下的努力與投入對建構未來的世界極為關鍵,才能做好準備應對未知的機會。

(作者:張建中;首圖來源:Flickr/Kārlis Dambrān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