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達宣布收購 DeepMap,強化自駕車產業圖資解決方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6 月 11 日 14:2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公司治理 , 自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輝達宣布收購 DeepMap,強化自駕車產業圖資解決方案


人工智慧(AI)晶片大廠輝達(NVIDIA Corporation)10 日宣布收購 DeepMap,一家致力於為自動駕駛車(AV)建構高解析度圖資的新創企業。

輝達汽車產品業務總經理Ali Kani表示,DeepMap將可擴充輝達的圖資產品、協助擴展全球地圖業務並強化全自動駕駛專業知識。

自動駕駛車需要公分等級的精確度才能擁有準確定位自己的能力。正確定位還需要不斷更新的圖資。這些地圖還必須反映當前道路狀況,例如施工地區或車道封閉。

DeepMap是5年前由James Wu、Mark Wheeler創立。Wu、Wheeler過去曾任職Google、蘋果(Apple Inc.)及百度。

DeepMap的技術將增強NVIDIA DRIVE(軟體定義、端對端平台)的圖資和定位功能,確保自動駕駛車始終準確知道自己的所在位置及去處。

收購獲得監管部門批准並符合慣例成交條件後、預計在2021年第3季完成所有程序。

輝達4月12日指出,未來6年NVIDIA DRIVE累計設計訂單金額超過80億美元,涵蓋越來越多次世代汽車、卡車、全自駕計程車(robotaxi)和新能源車。

輝達當時形容次世代AI驅動自主駕駛車處理器「NVIDIA DRIVE Atlan」就像裝輪子的資料中心,將車輛所有運算基礎設施集中到單一系統單晶片(SoC)。

輝達10日上漲0.38%收697.00美元,2021年以來上揚33.47%。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輝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