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隨科技巨擘腳步!美國運通允許員工每週兩天 WFH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6 月 16 日 15:50 | 分類 人力資源 , 職場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追隨科技巨擘腳步!美國運通允許員工每週兩天 WFH


Thomson Reuters 15 日報導,美國運通公司(American Express Co)執行長 Stephen Squeri 透過內部備忘錄表示,2021 年 10 月起美國、英國地區多數的員工可以選擇每週一、週五「在家工作」(WFH)。

美國運通預計自9月13日起開始要求員工進辦公室,10月4日當週開始全面實施混合式工作模式,但最終仍需視各地狀況與衛生單位指引而定。備忘錄還提到,疫情爆發前就已全天在家上班的員工可以維持既有工作模式。

亞馬遜(Amazon.com, Inc.)11日宣布新指引,員工將有每週兩天遠距工作的選項,獲得副總級主管批准的員工可每週超過兩天在家工作。

亞馬遜表示,行政事務人員每年可以擁有國內遠距上班4週的選擇。

美聯社11日報導,微軟(Microsoft)、Facebook表示,多數員工可以遠距工作。

西雅圖市中心協會調查,自16個月前爆發疫情以來,已有超過450家市中心零售商、餐廳永久關門。數據顯示,疫情前約有17.5萬人在市中心辦公室上班,高達80%持續透過遠距方式工作。

彭博社報導,蘋果(Apple Inc.)執行長提姆庫克(Tim Cook)2日宣布,9月初起員工每週至少需進辦公室三天(週一、週二、週四),週三、週五可選擇遠距工作。

華爾街日報報導,Alphabet Inc.、Google執行長Sundar Pichai 5月5日宣布,五分之一員工將可永久在家上班,必須進辦公室的Google員工每週只需現身三天。

美國5月受雇人數16.6%受冠狀病毒大流行影響而遠距工作,低於4月的18.3%。上述數據指的是,過去4週某個時間點因為冠狀病毒大流行在家工作以賺取工資的受僱人員。

Direxion在家工作ETF 16日下跌1.12%,收74.16美元,今年以來上揚9.84%。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