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創歷史新高!CEO:世人正經歷真正的結構性變化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6 月 30 日 15:55 | 分類 人力資源 , 網路 , 職場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微軟創歷史新高!CEO:世人正經歷真正的結構性變化


Barron′s 29 日報導,微軟(Microsoft Corp.)執行長(CEO)Satya Nadella 接受書面訪問時指出,世人正經歷真正的結構性變化,過去一年所有產業數位轉型都提前很多年,大流行疫情若發生在 5 年或 10 年前,世人將面臨大麻煩。他說,下個尾部事件可能不是疫情,但無論是什麼,數位科技將是韌性和轉型的關鍵。

Nadella表示,大流行疫情證明個人電腦(PC)連結所有人、維持生產力和安全方面扮演重要角色。他說「混合式工作」象徵當代最大工作方式轉變,這需要新運作模式,Microsoft Teams現在每天活躍用戶超過1.45億,較一年前增加將近一倍。

微軟執行副總裁Kurt DelBene 3月22日宣布,只有在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變成季節性流感那樣不具嚴重威脅時,才會全面開放辦公室空間。

據微軟2021年工作趨勢指數,彈性工作型態不會消失,人才版圖已出現根本性變化。遠距工作為一些人創造新工作機會,提供更多家庭時間,並為是否或何時通勤提供選項。

獨立研究公司《Edelman Data & Intelligence》1月12~25日期間針對31個市場、31,092位全職或自僱工作者所做調查顯示,73%受雇員工希望保留彈性遠距工作選項。

CNBC報導,優步(Uber Technologies Inc.)人事長Nikki Krishnamurthy 29日宣布,今年秋季將推出混合式工作模式,員工只需花五成上班時間在辦公室,職員可選擇一週進公司五天、下週五天在其他地方工作。

優步還告訴員工,可申請全面遠距工作。

微軟29日上漲1.00%收271.40美元,創歷史收盤新高,今年以來上揚22.02%,市值達2.04兆美元,僅次蘋果2.28兆美元。

Direxion在家工作ETF自歷史高點滑落,29日下跌0.10%收76.63美元,今年以來上揚13.49%。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微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