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延續反彈,Q2 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年增逾 13%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7 月 30 日 15:20 | 分類 國際貿易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DC:延續反彈,Q2 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年增逾 13%


2021 年第二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延續去年開始的反彈,整體出貨量年成長率達 13.2%,略高於 IDC 預測的 12.5%。

據IDC全球手機季追蹤報告初步數據,智慧型手機廠商本季共出貨3.132億台設備,進一步證明市場朝持續成長發展;除了中國,其他地區都對整體成長有貢獻,中國因缺乏旗艦產品、需求低於預期及華為品牌進一步下滑,導致市場與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0%。

IDC行動和消費設備追蹤研究副總裁Ryan Reith表示,智慧型手機市場很幸運,沒有像汽車、個人電腦和顯示器產業遇到嚴重供應限制。疫情尚未結束,但世界各地消費者繼續表現出對行動設備的需求及這些類別消費的意願,5G設備出貨量正在上升,尤其是隨著價格下降,但相信消費者還沒有專門為5G購買設備,購買是因需要更換設備,且某些情況下是第一次使用智慧型手機。

IDC表示,隨著華為出貨量持續下滑,以及LG最近宣布退出智慧型手機業務,導致其餘廠商市占率出現洗牌。最值得注意的是,小米2021年第二季首次升至第二名,將蘋果推至第三名;華為和LG實力最強的市場(分別是中國和美國),企業搶占市占率的機會不同,美國由於LG離開,Motorola、TCL和OnePlus年成長率超出近年水準,在中國,小米、OPPO、vivo和蘋果繼續從華為快速衰退獲益。

IDC行動和消費設備追蹤研究總監Nabila Popal表示,過去幾季,中國市場之於蘋果的驚人成長貢獻不容否認。華為在中國高階市場市占相當高,但由於大幅衰退,蘋果仍是此領域消費者的最佳選擇,而2021年第一季,蘋果已在中國800美元以上價格區間佔72%,華為下降到24%。這清楚表明其他品牌尚未突破此價格區間;全球所有中國品牌都在快速成長,小米本季出貨量創歷史新高,年成長率86.6%;另一個新星是realme,前十名中年成長最快,達149%,四分之三以上銷量來自中國以外。隨著所有中國品牌越來越關注歐洲、拉丁美洲、中東和非洲等地區,對三星和市場其他品牌來說,競爭只會日益激烈。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