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技術可從航拍照找沉船,可望讓殘骸重見天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8 月 01 日 0:0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Big Data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I 技術可從航拍照找沉船,可望讓殘骸重見天日


波濤洶湧的大海一直有不少沉船意外,要找出沉船可說是大海撈針,潛入深海探索危險之餘也耗費資源。最近有新技術,利用航拍照配合 AI 技術分析,能更快找出沉船。

美國海軍與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研究生合作,利用飛機和船隻拍攝的照片,訓練人工智慧找出沉船位置,以已知沉船測試,模型精確度可達 92%,將來有望針對美國本土和波多黎各海域搜尋,找出海底沉船。

研究利用已知沉船資料庫,結合不同來源的航拍照,訓練 AI 系統,成功開發出模型。一直以來海底地質探索都很危險且高成本,新技術可望加速海底地質探索,並找出沉船,其他類似的海底物體如遺跡和飛機殘骸,也可望利用類似方式探索。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為示意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