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動車廠理想汽車:明年起所有新車型將標配 L4 自駕硬體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8 月 12 日 12:45 | 分類 自駕車 , 軟體、系統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國電動車廠理想汽車:明年起所有新車型將標配 L4 自駕硬體


南華早報今日報導,中國電動車廠商理想汽車(Li Auto Inc.)共同創辦人兼總裁沈亞楠受訪時說:「我們希望成為全球市場的贏家,而不只是參與者。」他透露,理想汽車考慮赴海外設立生產基地,可能在歐洲,當作未來進軍全球市場的墊腳石。

沈亞楠表示,2025~2035年期間電動車產業霸主地位爭奪戰將決定最終誰是贏家。他透露,理想汽車單月交車量可望9月前突破1萬輛大關。

理想汽車1日公布,2021年7月理想ONE智慧電動SUV交車量年增251.3%、月增11.4%至8,589輛,再創單月歷史新高。

根據理想汽車3日發表全球發售上市文件,L4級高度自動駕駛在可預見的未來將成為所有汽車的主要運行模式。

2022年起,理想汽車的所有新車型將標配自主開發的L4自動駕駛相容必要硬體。此外,2023年起理想汽車每年至少推兩款高功率充電(HPC)電池動力車(BEV)。

理想汽車香港公開發行價格為每股118.00港元,12日開始掛牌交易。

理想汽車6日表示,計劃將全球發售所得款項淨額投入研發高壓純電動車技術、平台及未來車型,並開發智慧車及自動駕駛技術。

德國汽車元件暨輪胎製造商馬牌集團(Continental AG)11日發表第六版移動報告,高達91%中國受訪者認為,自動駕駛是有益處的發展。此外,79%中國受訪者認為,這項技術將在5~10年內成為日常道路交通的永久特徵。

馬牌使用Equinix數據中心託管的輝達(NVIDIA)DGX系統,為製造商開發自駕車技術。

理想汽車ADS 11日上漲1.09%,收30.72美元,盤後續漲0.52%至30.88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理想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