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 FDA 擬「全面核准」輝瑞疫苗,最快 8/23 宣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8 月 23 日 8:35 | 分類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 FDA 擬「全面核准」輝瑞疫苗,最快 8/23 宣布


據《紐約時報》報導,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可能將在 23 日全面核准輝瑞(Pfizer)/ BioNTech 研發的 COVID-19 疫苗,成為第一款獲得聯邦政府完整授權的 COVID-19 疫苗,預計將是拉抬疫苗覆蓋率的關鍵推力。

CNBC引述《紐約時報》報導,據消息人士透露,FDA正在加緊處理相關文書作業,並與輝瑞和BioNTech兩家業者進行磋商,盼能在23日全面核准該款疫苗,但也可能超過預定完成時間。

報導指出,接種只獲得緊急使用授權(Emergency Use Authorization,EUA)的疫苗,許多美國人有強烈反彈。因此,隨著輝瑞/BNT疫苗從EUA提升至完全授權狀態,將有助於說服更多人接種疫苗,並促使更多企業和學校落實強制接種疫苗。

如果獲得正式授權,即使在疫情結束後,輝瑞/BNT疫苗仍可繼續在市面上銷售,還能直接向消費者宣傳該疫苗。相較之下,在EUA狀態下的疫苗,藥廠不得以任何方式進行宣傳推廣來提升銷量。

上週,包括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白宮和FDA的高級衛生官員發表聲明稱,mRNA疫苗的保護力會隨著時間而下降,尤其是對於免疫系統低下的族群。對此,美國政府將於9月開始,為美國民眾提供第三劑疫苗補強針。

根據CDC的數據,截至美東時間22日上午6時,全美已有1.7億人完整接種COVID-19疫苗,佔總人口的51.5%。

20日輝瑞股價下跌0.16%、收48.72美元,今年以來累計大漲32.36%,遠優於大盤標普500指數同期上揚18.25%。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B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