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新 CEO:全球將招聘 55,000 名雲端、衛星等人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9 月 02 日 10:00 | 分類 Amazon , 人力資源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亞馬遜新 CEO:全球將招聘 55,000 名雲端、衛星等人才


亞馬遜(Amazon.com Inc.)執行長賈西(Andy Jassy)7 月上任後首次接受媒體專訪時透露,未來幾月將於全球招聘 55,000 名行政及科技人才,以滿足零售、雲端及廣告需求,而新跨入的衛星發射領域,也需要更多人才支援。

路透社1日獨家報導,亞馬遜發射衛星以擴大寬頻網路覆蓋範圍的計畫名為「 Project Kuiper」,亞馬遜的年度招聘盛會預定9月15日展開。賈西受訪時表示,很多工作都在疫情期間遭到取代或改變,許多人也開始思考不同且全新的工作。他說,據PwC進行的美國調查,65%的勞工都希望換工作。

最新招聘行動將讓亞馬遜的全球科技及行政人力從目前的大約275,000人成長20%。

亞馬遜目前開出的職缺橫跨工程、研究科學及機器人等領域,這些大都是新的工作機會、而非員工辭職出現的空缺。

賈西宣布的超過55,000份新增工作機會中,超過40,000份位於美國,其他則位於印度、德國、日本等地。

亞馬遜1日上漲0.24%、收3,479美元,創7月29日以來收盤新高。

CNBC報導,根據Project Kuiper計畫內容,亞馬遜打算發射3,236顆低地球軌道(low-earth-orbit,LEO)衛星,以在全球提供寬頻網路服務,跟SpaceX旗下衛星網路服務「星鏈計畫」(Starlink)屬於競爭關係。雖然亞馬遜2020年12月達成衛星網路天線的重要硬體里程碑,至今仍未開始製造或發射衛星。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